您的当前位置: 首页 >> 律界品牌 >> 注册商标品牌 >> 文章正文
中国律师品牌之——“虎贲律卫”(双知产)
阅读选项: 自动滚屏[左键停止]
作者:  来源:  阅读:

 

 

中国律师品牌之——“虎贲律卫”(双知产)

 

不是所有牛奶都叫特仑苏,更不是所有律师都可堪称“虎贲律卫”……

虎贲——古代君王禁卫军;虎贲——古代顶级战斗力代表;虎贲军——史上最强四大特种部队之一。

1、“虎贲律卫”之品牌内涵

注册“虎贲律卫”之初心与初衷——意图打造中国律师界第一虎贲军;智勇双全、骁勇善战、敢打敢拼。瑞中虎贲——引经律法疏义,据典庭审山河;挽狂澜于既倒,扶大厦于将倾。

君用人生做赌注,虎贲岂敢让你输!?

虎贲办的不是案子,而是当事人的人生。

我们从不尽力而为,因为虎贲全力以赴。

虎贲律卫、纵横捭阖;睥睨天下、呼啸山河。

虎贲律卫、律卫人生;虎贲律卫、唯信是图。

除此之外,“虎贲律卫”不仅有文字注册商标,还有版权登记。

 


“虎贲律卫”版权登记
《虎贲律卫》美术作品版权登记号:国作登字-2022-F-10060755

 

2、“虎贲”称谓的历史沿革

虎贲军是中国古代最著名的一只禁卫军,它发源于周代,后世还成了精锐部队的代名词

古代称谓有:虎贲刀卫、虎贲左卫指挥使、虎贲中郎将、虎贲郎、虎贲校尉等。

虎贲——“骁勇善战,智勇双全”的代名词。

根据周礼的记载,夏朝的官员里有虎贲氏,周朝沿用夏朝的官制也设有虎贲氏一职,汉代有虎贲中郎将、虎贲郎,历代沿用,一直到了唐朝才被废止。古代称宫廷禁卫军的将领为虎贲,也称勇士为虎贲。

大家应该都听说过关于3000虎贲军战15万匈奴军的故事,相当于是以一抵挡50人,后来,使北匈奴向北撤退数千里,不敢来犯,是当之无愧的中国历史上最强的十大军队中的第一位。

贲同奔,意思是虹虎舞跑,好像老虎一样勇猛有力,打起仗来,如同猛虎下山追逐四散逃脱的野兽,不可阻挡,声势浩大。

“虎贲”这个词,最早出现在牧野之战中。史料记载:“武王有戎车三百辆,虎贲三百人。”意思就是说:周武王的战车有三百多辆,手下的士兵不多,但个个英武,好像老虎冲进羊群,战无不胜,英武强悍。《集解》引用孔安国的话:“虎贲,勇士骼也,若虎贲兽,言其猛也。”

汉武帝时,虎贲军发挥超常的能耐,为他江山稳固做出不可磨灭的贡献,他于是将“虎贲”改为“虎贲军”。

能被称为虎贲的人和军队,都骁勇善战,智勇双全。

后来,历朝历代,把军中善战骁勇,有勇有谋的,都称为虎贲。虎贲军成为军队最强悍最精锐的代名词,也可以说是最早的特种兵部队。虎贲军由军中骁楚者,勇士组成。

到汉武帝时期,虎贲军发展到极点,当时取军中遗孤与各将官子孙编成一个军队,起名叫虎贲军。然后,立虎贲校尉为军事长官。虎贲军权利极限很大,不被任何人节制,有点似明代的特务组织锦衣卫,仅仅听命于皇帝一人。

 

3、近现代“虎贲”称谓的褒奖

汉之虎贲、唐之玄甲、宋之背嵬讲的是中国历朝历代战斗力最强的部队,汉朝的虎贲军直属于皇帝本人指挥,其他任何人无权调动。由此可见,虎贲军对于汉朝有多么重要。但在中国抗日战争时期,也有一支军队被称为虎贲军,这就是第74军。这个称号可不是这支部队自称的,而是由国民政府正式授予的。这样的情况在中国军队中是绝无仅有的,其实74军能够获得这样的称号绝不是浪得虚名,这是这支部队经过无数次战场拼杀得来的——上高大捷之后,74军获得了虎贲军的称号。

此战日军伤亡15000多人,中国军队缴获战马2800多匹,还俘虏了100多名日军士兵。对于当时的战局来说,这是一次难得的胜利。何应钦称此战是“抗战以来最精彩之战。”第19集团军各部都有嘉奖,其中第74军获得了抗日铁军的称号,被授予了最高荣誉飞虎锦旗。74军军长王耀武被授予青天白日勋章,74军下属57师坚守主阵地战功卓著,被命名为虎贲部队。从此之后,在57师官兵军服的左臂上都绣上了“虎贲”二字。这样的荣誉是绝无仅有的,在后来的常德会战中,57师没有辱没虎贲这个称呼,57师以8300余名虎贲师喋血孤城,血战日军3万多人(虎贲在、常德存),最后历经16昼夜死战,仅剩83名官兵。为此,常德保卫战被后世誉为东方斯大林格勒保卫战”,由此可见此役之惨烈与悲壮。著名作家张恨水,事后根据57师战绩,写出一部小说——《虎贲英雄》

有鉴于此,北京瑞中律所申请注册“虎贲律卫”商标之精髓——意在让瑞中律师传承与发扬从古至今骁勇善战,智勇双全的“虎贲”精神

 

 

 

 

】【关闭窗口
 :: 站内搜索 ::
 
 :: 点击排行 ::
·前鞍山中院法官、现律协..
·张菼芳等11人(周作人的..
·邓泽敏
·隐瞒、谎报、缓报传染病..
·司机、车主的交通事故赔..
·邓泽敏律师代理的“技术..
·刘曼娜
·根据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..
·法院能否将交强险和商业..
·没有录音录像的“涉黑案..
设为主页  |  收藏本站 | 友情链接 | 管理登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