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当前位置: 首页 >> 金航母律师团——成员单位 >> 合作军团 >> 文章正文
律所联盟宣言
阅读选项: 自动滚屏[左键停止]
作者:  来源:  阅读:

 


 

 律所联盟宣言

(版权所有,请勿抄袭)

 

一个普通律师关于律师事务所规模化发展的坦陈与告白

 

各位律师事务所主任、合伙人及律师同仁们、大家好:

我是金航母——北京市瑞中律师事务所(http://www.golden-cvn.com)的邓泽敏律师。

俗话说,人贵有自知之名。吾深知,无论从哪个方面,包括学识、经验、经历、能力、辈分还是成就等等,在律师行业中,吾均如沧海一粟,没有资格、资历在此以“宣言”的形式向律师同仁们告白和坦陈。但碍于律师行业发展中律所规模化等问题之存续,在只争朝夕的精神驱使下,鄙人不得不逞“匹夫之勇”并“冒天下之大不韪”,向各位律师同仁痛陈吾之感受与心声……

众所周知,从北京的律师事务所来看,目前律师界大致存在以下弊端:

12009年底的统计数据表明,北京市10人以下的律师事务所(好比是小舢板)占全市律所数量的一半以上(58%左右),律所规模不大、抗风险能力差等问题普遍存续;

2、志存高远、意图打造律所航母之人不敢言多;

3、甘愿居家过活,沉溺于“三十亩地一头牛,老婆孩子热炕头”,疏于发展及管理理念,事务所形同走账机构或提款机器的亦不乏其人;

4、合伙人对一根筷子易折、十根筷子难断的道理知之,却往往在宁当鸡头、不当凤尾的思想驱使下,甘愿成为易折的一根筷子(当然,每个成为一根筷子的合伙人,均或多或少地有其难言之隐)。

凡此种种,均不同程度地限制了北京乃至全国律师业的规模化发展。有鉴于此,鄙人不得不冒“成为众矢之的”之风险,向各位痛陈……

 

随着社会的发展,各律师事务所(尤其是中小律师事务所)、律师过去各自为战、单兵作战的游击战术已然过时,“打造律所航母,创建一流律所”从而实现大兵团、专业化协同作战之趋势已成必然。但律师界发展之现状却未能“与时俱进”。

有鉴于此,吾辈拟发起成立相关“准律所联盟”或具有联盟性质的“律战群”(目前经与相关律师事务所接洽,已经初步组建了“金航母律战群”,该律战群目前下辖“科技园律战群”),诚邀北京及各地律所加盟,从而形成诸多律所航母战斗群,真正实现“打造律所航母,创建一流律所”之夙愿。正所谓“欲图一统山河业,先觅麒麟阁上人!”吾辈当怀“重整河山”之志,携“舍我其谁”之愿,担“正本清源”之责,发“匹夫有责”之呐喊,聚拦天下英才,挽狂澜于即倒,扶大厦于将倾……

 

此外,为促成联盟目的之达成,瑞中所除在自身“金航母”网站上对联盟成员进行介绍与宣传外,邓泽敏律师亦愿意将其名下的域名为:Beijing-lawyers.com的网站捐献出来,以期实现宣言之目的。

多少事,从来急;天地转,光阴迫;一万年太久,只争朝夕!

瑞中所真诚希望能够与君携手,共同打造律所航母,共建法律共同体,共创美好明天。

最后申明,如果鄙人言语之中存有不当及冒犯律师同仁之处,敬请谅解。

 

“金航母律战群”发起人:金航母——北京市瑞中律师事务所

邓泽敏律师

2022年9月27

 

律战群联系人:北京市瑞中律师事务所邓泽敏律师

电话:13901011630

邮件:dengzemin@sina.com

关于瑞中所详情请访问本所网站http://www.golden-cvn.com

 

附:《金航母律战群》相关介绍——见《金航母律战群》合作宣言

 

 


】【关闭窗口
 :: 站内搜索 ::
 
 :: 点击排行 ::
·前鞍山中院法官、现律协..
·张菼芳等11人(周作人的..
·邓泽敏
·隐瞒、谎报、缓报传染病..
·司机、车主的交通事故赔..
·邓泽敏律师代理的“技术..
·刘曼娜
·根据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..
·法院能否将交强险和商业..
·没有录音录像的“涉黑案..
设为主页  |  收藏本站 | 友情链接 | 管理登录